叶扬的味道

真亦假时假亦真。

佛本无情

佛本无情,奈何人间自有红尘三千。

“你为什么不能成佛?”

“因为佛本无情,而我,心中仍有牵挂。”

“那你想成为佛吗?”

“是的,我想,这就是我的愿望,我终生的使命。”

他看了他好久、好久。“好,我明白了。”

 

那一年,菩提树下,慕容离与他约定,永不相见。

他成了万佛之佛,慕容离再次回到凡间接受轮回。

 

佛本无情,执明从此忘情弃爱,放弃人类一切的感情。

他遵守了佛礼,普渡了众生,但却牺牲了自己的感情。

享受这六界至高无上的宝座,他超脱于世界,成为万神之颠。

 

人间本不该让他再有牵挂,偏偏,他看了一眼。

一世……两世……三世……

 

几世轮回,他都看着他不得好死。

佛怒了,质问苍天,这是为何?

苍天回他。

这便是代价,也是因果,慕容离以六世轮回,换他成万佛之宗,自己却永坠红尘。

佛本无情,他不该多管闲事。

 

原来,成佛不是从此安枕无忧,不是从此逍遥快活。

而是一个弥天的谎言。

他救得了自己,却救不得自己所爱之人。

 

佛愤怒地毁了这世间之道,

神又何妨,魔又何妨,他要把这世界的秩序重新改写。

他要毁了这一切,改写所有命运。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